繁星 深海里的美人鱼

深海里的美人鱼

 

又名人鱼上岸啦(搞笑的不要管我)

吴亦凡x张艺兴

 

那是一片广阔无垠的蓝。

吴亦凡一睁眼看见的便是蔚蓝的海水,远方的鱼群似云朵飘过,一簇簇浮翠流丹的珊瑚散落在海底。发现自己深处蔚蓝的大海深处,吴亦凡却没什么慌乱的感觉,他的右手被一只白净的手轻柔地握住,顺着手看过去看到了男人帅气白净的脸,笑起来像个小孩子,一深一浅的酒窝诱惑着人去戳一戳,吴亦凡顺从自己的内心抬起左手想要抚上那人的脸,却无意间看到了男人的下半身并不是双腿,而是一条流光溢彩的鱼尾。张开口想说些什么,却发现什么也说不出来,人鱼感受到了他的惊诧,松开了他的手,向远方游去。

吴亦凡感觉自己在不停的上浮,想努力的追赶人鱼的脚步,却无力的发现自己离人鱼越来越来,看着人鱼的身影消失不见吴亦凡心里焦急的很。

 

“艺兴!”

 

吴亦凡坐在Kingsize大床上,大海与人鱼早已消失不见,门口站着听到喊声循声而来的男仆,静悄悄地俯首而立。

 

“现在几点了?”

“回少爷,现在是凌晨3点07。”

 

男仆感觉床上的大少爷低气压愈发的严重,听到指令后忙不迭地将准备好的烟递了过去,少爷这一周以来每夜都会惊醒,连带着自己的日子也不太好过,退出去将门阖好的时候心里已经做好了辞职的打算,怪不得这家佣金高的惊人却鲜少有人应聘,每日伺候脾气古怪的少爷饶是薪水再高也不太想继续。

屋里的被腹诽的少爷倒是一点都没感觉,叼着烟光脚走到了阳台,发狠地猛吸了一口烟。今天是张艺兴逃跑的第14天,吴亦凡自知找到他的希望渺茫,却是不想放弃,让手下的人继续漫无目的地搜索。

 

吴亦凡与张艺兴的初遇源于那一次意外。年少轻狂的吴大少爷为了把妹耍帅站上了邮轮的船沿,却不成想海面一阵大风,把大少爷仿佛纸片人一样吹下了邮轮。坠落的时候吴亦凡内心的卧槽可以绕地球一圈,还没来得及想更多的时候便丧失了意识。

 

醒来的时候吴亦凡以为自己来了天堂,毕竟从那邮轮直坠海面,存活的几率微乎其微。脑袋上被一个气泡包裹住,吴亦凡刚想伸手戳破它,就被一个男人按住了双手。他抬起头看着眼前的男人,男人像是没感到他的敌意一样笑得眉眼弯弯:

 

“你醒啦。这个气泡是让你们人类呼吸的空气,把它戳破你也就离死不远啦。”

 

吴亦凡盯着男人的下身一阵出神,那是一条漂亮的鱼尾,而并非人类的双腿。人鱼感受到了他的视线,松开了吴亦凡的双手,摇了摇鱼尾晃出了一小片水花来。

 

“啊忘了做自我介绍了,我叫张艺兴。”

“吴亦凡。感谢你救我一命。”

 

在送吴亦凡回到陆地的一路上张艺兴都在叽叽喳喳为吴亦凡讲解海里大大小小各种生物,吴亦凡作为有钱人家大少爷也算见过世间大大小小美景,但大多都是陆上奇观。近距离感受大海的美丽让他发自内心的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能够造出这么壮丽的景色,还有身旁的这个人。

张艺兴的相貌放在人类身上都令人惊叹不已,最令吴亦凡喜爱的是那一对漂亮的如同黑曜石的眸子。虽然人鱼一族有自己的知识传承,这一点离人类倒是没有太大的差距,但因为生活在深海中没有接触过社会,张艺兴虽有一脑袋知识,但却单纯的像个孩子,他的眼睛像初生的婴儿一样闪亮,未曾蒙尘。

也正是这一对眸子,让他在上岸的时候,对着要离开的张艺兴,鬼使神差挽留。

 

“张艺兴,你想不想感受一下人类的陆地生活?”

 

或许自己是被那对眸子吸引,也或许是因为他可能对这条单纯而善良的人鱼产生了一种所谓的喜欢的感觉,他看着张艺兴点头同意便兴高采烈的带他回了家,而丝毫没有考虑这件事的后果。

 

刚开始的几日确实是开心的,为了隐藏张艺兴的鱼尾吴亦凡把他当女孩子打扮,原本及腰的长发再加上曳地长裙活脱脱地将张艺兴打造成了一个小美女。吴亦凡带着张艺兴玩耍的样子就好像花心的吴大少爷又换了一个新女朋友,只不过吴大少爷对待这位‘新女伴’时眼里的深情在对待前几任女朋友的时候倒是从未出现过。

 

过了一段时日之后张艺兴便开始思念起了在海里的日子。虽说在陆地上有吴亦凡陪伴,但是每次都需要换上长裙以及不能够随意说话,也不被允许随意走动的日子总是让向往自由的张艺兴觉得难受的紧,便向吴亦凡提了要走。

吴大少爷自是不乐意的,自己还不曾玩够怎么可能让张艺兴离开。在一次张艺兴执意要走的时候吴亦凡心里一狠便向那人的脖颈注射了一定分量的镇定剂,抱着张艺兴瘫倒的身子吴亦凡心里的苦涩和恼火还没过去,就被父亲的声音钉在了地上。

 

“亦凡,你怀里的,是美人鱼。”

 

吴爸爸的声音笃定的很,在各个行业都有涉猎的吴老板在这座城市可算得上是只手遮天。原本只是对儿子上心的小情儿进行日常的身份调查,却不曾想查出了个宝,自家儿子怀里的不再是个单纯的小情儿,而是巨大的商业利润。在商场上杀伐决断心狠手辣的吴老板也不管儿子的想法,挥手叫人抬走了张艺兴,即便今日吴亦凡没有注射镇定剂,吴老板肯定也是要找一日将这巨大的利润留下来好好解剖一阵。吴亦凡看着手里的针筒觉得荒谬极了,刚想要阻拦,吴老板看出来了自家儿子的想法,嘲讽一笑。

 

“吴亦凡,你别忘了你享受的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什么上面。”

 

吴老板看着自家儿子仿佛泄气的皮球,提线木偶般走出了吴宅,再不管张艺兴被怎样对待。

 

张艺兴再看见吴亦凡已是过去了一个月有余,他被关在水箱里百无聊赖,看见吴亦凡的时候便一下冲到了玻璃前,撞得一声巨响也顾不上疼,他盯着吴亦凡,男人看起来憔悴了许多,青色的胡茬淡淡的黑眼圈都在明确地告诉张艺兴吴亦凡他过得不太好。

 

“张艺兴,你还执意要回海里吗?”

询问的话还没说出口,却被猝不及防的问了话,张艺兴想了想,在大海里自然是要比待在这么个破箱子里好了许多,便点了点头,严肃的很。

 

“那,如果回海里就看不见我,你还要回海里吗?”

张艺兴只是怔怔地看着他,回海里就再没有对他这么好的吴亦凡了,但也是因为吴亦凡自己才会落得在这么个小箱子里的下场,脑回路直的很的人鱼迟疑着,还是点了点头。

 

吴亦凡沉着脸,看着水箱里的人鱼,依旧是初见时那么美丽,但是现在却只有想要把张艺兴永远绑在自己身边的一种想法,向身旁的属下点了头,身后张艺兴痛苦的哀嚎也无法让吴亦凡回过头去。

 

既然你不愿意待在我身边,我便要用尽一切手段把你留在我身边,让你永远无法逃脱。

 

本以为能永远留住张艺兴,不成想还是出了岔子。在一次向市中心的运输过程中张艺兴突然提前醒来,人鱼积攒的力量一下子爆发出来,逃了个无影无踪,吴亦凡虽然大发雷霆,却也无可奈何。自家正在被政府调查着,也没有办法全力追捕张艺兴。

 

吴亦凡盯着楼下的游泳池,眼睛酸得很,或许从一开始带张艺兴回来可能就是个错误。但他永远无法忘记,他第一眼看见张艺兴的时候,那双纯真无双的眼睛。

 

一眼万年。

 

-end-

 

看美人鱼的时候看见吴亦凡我简直笑cry,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就想笑_(:зゝ∠)_总之这是我的浴缸有个人鱼的……算是前传吧2333每次虐老吴总有种迷之酸爽感,之后也要好好的虐老吴啦啦啦,希望喜欢_(:зゝ∠)_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闲散小树苗苗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