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时】| 婚礼致辞


无超能力au,随便写写的段子,隐晦的陆光x程小时


陆光结婚那天是个完美的艳阳天,太阳均匀地洒在精心设计的室外场地,新郎新娘的硕大合照在礼台旁熠熠生辉,程小时曾和乔苓吐槽这样是否太过招摇,被穿着精美伴娘服装的女性掷了个白眼,调笑道正是因为他程小时如此不懂女孩子柔软的内心,才会至今找不到对象,沦落到单身给自己最好的朋友做伴郎。

最好的朋友,程小时吊儿郎当地咀嚼这个美妙的词汇,这意味着他和陆光有最紧密的关系,曾睡在一张上下铺的好兄弟、一起创业的合伙人、了解最多秘密的挚友——直至新娘子的出现,巧笑倩兮地挤入两人之间的罅隙。

哎你又发什么愣?乔苓捅了捅程小时,到你上去致辞了。

程小时罕见的没有回嘴,深呼一口气,从正中的台子上快步走向礼台,这条路十分钟前陆光也曾走过,挽着新娘纤细的手臂,神情专注如同学生时代解数学题。之前商量婚礼流程时曾考虑过伴郎致辞时直接从侧面登上礼台,被程小时近似胡搅蛮缠般否决,他要求自己在婚礼上必须也风风光光,被乔苓骂道是陆光结婚还是你结婚,最后还是陆光拍板,说从中间登台也无妨。

想到这一点,程小时嘴角微弯,停在了麦克风前。

他沉默的时间有些过长,直至下面的宾客都停止了小声议论,陷入了奇怪的寂静。他捏着手里的致辞,沉默半晌,一言不发。乔苓以为他拿错了致辞纸,拼命给他打手势示意,程小时张了张嘴,突兀地丢掉了手中被揉捏的有些褶皱的纸,笑得张扬,说:“嗨,这玩意写的太烂了,还得是小爷我临场发挥。”

下面的宾客配合地哄笑,徐珊珊在董易身边大喊程小时你可真是不靠谱,乔苓也笑着看向他说自己写的东西又不承认了。

程小时微笑着等待宾客们善意的打趣停歇,他的琥珀色眼睛在太阳的映射下仿佛闪着金色的光,张扬的笑容同初见陆光时一模一样,他开口,即兴为最好的朋友送上祝词:

“大家应该都知道,我跟陆光,是最好的朋友。我从小朋友很少,除了乔苓没有其他人,陆光呢,也算是我从球场上生拉硬拽讨来的。在此还是要感谢陆光大善人,我这人阳光帅气,但是有点幼稚冲动,有时候还认死理,是面瘫傲娇还记仇的陆光多次拉着我,才没有造成恶果,陆光,不得不说遇见我是你太倒霉。”

宾客们发出善意的笑声与口哨声,程小时不在意的继续说道:

“当然,最开始的时候我觉得他管的太多,后来才意识到,理性的生活是多么的可贵,能够掌控自己的情绪是多么的难得,陆光不止为我,也为很多人收拾过烂摊子,用他的智慧与温柔拯救了很多人,在座的各位应该也有被他帮助过的人,虽然陆光不苟言笑,但我不得不说,他是我认识的人中最温柔也是最强大的一个,他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是朋友们的避风港。”

“因此,我在此要先感谢我们可靠的陆光,感谢他愿意和我做这么多年的朋友,感谢他包容我的冲动与毛燥,天底下最希望他能够幸福的人应该有我一个,我祝福他得偿所愿,祝福他获得世界上最珍贵的情谊,祝福他的生活比能够想到的更加幸福。”程小时掩盖似的匆忙举起酒杯,声音不受控制的放大,“让我们一起祝福他!”

宾客们一同举起酒杯,喜气洋洋地响起叮叮咚咚玻璃碰撞的声音,香槟酒反射出耀眼的金色,刺痛了程小时的眼睛,他下意识地眨眨眼,面上仍维持着体面的微笑。

他没有回头看新郎新娘的表情,也不去想应是什么模样,发散地望向场地尽头的金色飘带,那是他精心挑选的颜色,是最配陆光的颜色。

他仰头饮下杯中的苦涩液体,香槟酒辛辣地流下喉管,程小时掩盖似的轻轻阖上了眼睛,却仍保持着嘴角的弧度。

不许哭,他想,大喜的日子应该笑。

评论 ( 1 )
热度 ( 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散小树苗苗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