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叶】追星切莫真情实感

现实背景真的很难搞,我再也不搞现背了。

时间线些许错乱,灵感来了随便写写,没售后,勿上升真人。

蔡徐坤&左叶 


0

第一名和第三十六名有时候只差一个凳子的距离。


1

在廊坊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的快,快到不知不觉少了四十个人都没有时间难过,六十个练习生加上工作人员哗啦哗啦一大批人,过得兵荒马乱倒也没觉得哪里冷清。

不知不觉进了年关,张PD人美心善,厚厚的红包握在手里充满了不真实感。秦子墨把钱抿成一个扇形,扇着风感受资本主义的腐朽,戏精的表情浪费了好好的一张脸。

左叶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小心地收好红包,跟旁边安静的靖佩瑶小声感慨第一次有了属于自己的红包,他还记得六岁的时候第一次去亲戚家,阿姨挂着疏离的微笑塞给他一个红包,小孩子傻乎乎的,直接收下了,还没回去就被爸爸拿走,回家还吃了顿竹笋炒肉。

秦子墨把自己的钱收好,有点疑惑地向左叶借他的红包:“弟弟,你的红包借我看一眼,感觉不同的红包是不一样的。”

左叶也没多想直接递了给他,秦子墨接了红包倏地跑远,善意的嘲笑他:“弟弟你现在也没聪明到哪儿去。”

小土狗弟弟气不过立刻跑去追,靖佩瑶坐在原地感觉自己像幼儿园大班班长,弟弟们太过捣乱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2

左叶跟着秦子墨跑了好一阵,最后两个人坐在走廊里哼哧哼哧地直喘粗气,像两条干枯的咸鱼。

咸鱼墨还是爱着弟弟,把红包揣进弟弟包里,哼哼唧唧地站起来,恰巧跑到了他的VIP宿舍门口,他站起去开门,屋里没人,VIP宿舍太大太空,黑漆漆的有点吓人,左叶小心翼翼地低着头不敢看,仿佛下一秒宿舍里就会有怪兽冲出来捉他当晚餐。

秦子墨叹了口气,顺手摁开了灯,他们vip宿舍很有人气,各个公司的弟弟们都喜欢过来胡闹,可惜觉醒东方牌的弟弟左叶从来不肯来,不知道还以为蔡徐坤不是他的偶像而是他的梦靥。

“弟弟,今天——”

“子墨你回来了?”

“炼丹炉”床位幽幽地传了一声问候出来,蔡徐坤揉了揉眼睛,有点不太能适应强光,高强度的训练让人太过疲惫,他在导演喊了cut之后立刻跑回宿舍补眠,睡得迷迷糊糊,只能看清屋里站着的好像是他的室友在和谁说着话,刚睡醒的嗓音低沉:“外面有谁在吗?”

“没有,摄像老师问了一下,你继续睡吧。”

秦子墨关了灯让蔡徐坤继续长眠,他面向空无一人的门口,嘴角抽搐,前一秒还坐在地上当鸵鸟的左叶刚听到蔡徐坤的声音就直接跑了个没影,速度堪比运动会短跑一百米,他开始慎重思考‘蔡徐坤是左叶的偶像’这个命题是否成立,摇了摇头,秦老师今天也是努力思考的一天。


3

位置测评的时候,左叶选了舞蹈,拿着sheep的牌子先是看了一眼蔡徐坤在哪个组。

巴比龙已经成团,四个人在最边上嘻嘻哈哈气氛融洽,他迅速转过去看sheep组的成员,朱正廷笑眯眯地看着他,后面的人开始欢呼,他跟着笑着和他们拥抱,乖巧地在队尾等着组员。Pd的话果然是唬人的,小孩子才不会承认他抱着一丝蔡徐坤选了sheep的希望。

不过我偶像当然是要唱着rap燃爆全场,迷弟无条件的赞同偶像的每一个决定。他转头看向最左侧的巴比龙组,都是上位圈的选手,实力强劲人气也高,更重要的是,他们有和蔡徐坤平起平坐的自信,想到这里小土狗低下头,却又有些不甘心地继续偷瞄。

我也是有和他平起平坐的信心的!或许,再等我两年,不,一年,我也可以有同样的实力。

 明明是自我打气,却越想越觉得难过,如果是一个公司的就好了,他还有时间可以荒废。但现实是他们相遇在残酷的生存战里,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与蔡徐坤同一次台,若是能够同台,他大概会激动地哭出来。虽然他深知蔡徐坤的同类应该是像朱正廷,Justin这样的人,自信又强大,引人注目挪不开眼。

如果他能走的稍微慢一点就好了,左叶小小的的私心大声呐喊,走慢一点,等我一下,一起看沿途风景。

可是又不希望他真的走太慢,想让他一直、一直、一直在前面,骄傲又温柔地将所有人的光芒都掩盖,这才是他左叶会喜欢的偶像。


4

离别的日子总是来得很快,再充实再兵荒马乱的时间都会迎来一个句号。明明前一天还在为了属于自己的新歌拼命训练,后一天就会得到自己的排名,提箱走人。左叶想今天可能就是自己的句号,为自己短短三个月画一个句号好像也算圆满。

入场之后韩沐伯在旁边止不住的叹气,他从不过分乐观,觉醒东方今天注定分离。秦子墨在旁边非常看开地说大不了回去种地,河南人在后面吐槽秦子墨抢自己的地,男孩子们嬉笑打闹插科打诨,仿佛今天只不过是个日常拍摄,没有淘汰也不会有泪水,他们的追梦之旅会这样继续嘻嘻哈哈地继续。

 左叶看着蔡徐坤入场,落座,突如其来地蹦了一句:我觉得今年生日我不能在这边过了。

秦子墨打了一下他的嘴:说什么呢,不吉利,我们叶叶最有可能留在这儿了。

 但天不遂秦子墨,遂了左叶的愿,三十六名念出来自己也没什么实感,倒是旁边的秦子墨不甘心地吼了一声,他呆愣愣地由着秦子墨抱着安慰,看着大屏幕上自己的名次,小声念了一句:

“我又往前进了。”

是三十六名哦,你看见了吧,我这个ikun也是很厉害的。

 

5

三十六名也有发言的机会,做节目总要用尽一切噱头。左叶絮絮叨叨讲了一会,全场的眼光第一次集中在他身上,工作人员也在等,他知道他们在等什么,但他不愿意。

六岁的左叶不懂得什么叫推拉,十六岁的左叶后知后觉懂得了避嫌。

他倔强地不愿说,少年人也有自己的坚持,他的真心不容他人质疑。

他只轻轻地念了一句加油,给蔡徐坤,也给自己。

加油。

 

END

 

纯属抛砖引玉,各位写手聚聚写一下这个cp吧多带感啊(跪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0表达的意思……懒得改了,有灵感再写蔡徐坤视角


评论 ( 11 )
热度 ( 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散小树苗苗乐 | Powered by LOFTER